close

突然想起 小學六年級前 爺爺奶奶 外公外婆就都相繼去世的事

所以每次聽到有人談到自己的爺爺奶奶或外公外婆 我都會有點羨慕

很想知道被爺爺、奶奶疼愛的感覺

不過還好我有阿婆(爺爺弟弟的老婆) 他們家的人都很疼愛我 感謝神~~~

我想我比我弟幸運 起碼我還知道爺爺很疼我 雖然在我3歲時他就過世了

因為我是黃家第一個出生的孫女 所以爺爺超疼我

在我們黃家 沒有生男生的壓力 但是有生女生的渴望 ^_^"

因為黃家的男丁太多啦~~~女生很少 看我上面一堆堂哥就知道

我的伯伯們可是很努力的想生個女兒出來 但就是不太如願

所以我出生的時候爺爺很開心 三千寵愛於一身啊

 

 

印象有點模糊 大約從去年10月還是11月份開始在心中下了一個決定

我沒有跟任何人說過 關於我最在乎的人......阿婆

認識我比較久的人大概會聽我提過 從小我是在阿婆家長大的

說也奇妙 我還在我媽肚子裡時 我阿婆就指著我媽肚子說 這個我要帶!

所以我是在他們家長大的 幼稚園才真正搬回家住

下這個決定對我來說不容易 也算是個承諾 雖然我沒有說出來

但我真的很想讓她知道我很愛她 或許不能常見面

我很高興自己開始實踐諾言 阿婆也感受到我的心

中國的社會比較含蓄 情感比較內斂

但我卻覺得 如果你很愛一個人就應該要常常表達出來讓對方知道

光阿公(阿婆的老公)在我大學指考前一星期突然過世帶給我的震撼就夠大了

到現在我都還想不起來那兩天是怎麼考試的 沒啥印象  

那是一種無法言喻的遺憾 也是我第一次體會到

什麼叫做當你真的很難過、很難過的時候是哭不出來的

那時候的我就是這樣 看著遺體 腦海裡只是一直重複著

阿公...你怎麼可以這樣 我不管 你給我起來 你給我起來 我不管......

當我還在計畫著考完試要去他們家住 彷彿一切都變成一種諷刺

總是說我要忙唸書 卻不常去探望他的我

才發現一切都來不及 那是我第一次嚐到什麼叫做懊悔的痛

不想遺憾再度上演 感謝神讓阿婆的身體健康 也了解我對她的關心

指考的教訓依稀  很多人 一但錯過那時間就無法挽回 我不想讓自己後悔

 

 

 

 

 

 

 

 

為什麼提到這個

希望我身邊的人都能珍惜跟爺爺奶奶 外公外婆相處的時光 多花時間關心他們

我相信大部分的爺爺奶奶 外公外婆最需要的都不是物質上的照料

而是感受到自己是被愛的那分心

趁著過年回老家的好時機 不要害羞

勇敢的向爺爺奶奶 外公外婆說聲 我愛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