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詞:陳家麗 / 作曲:翁孝良 

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陽下低頭 流著汗水默默辛苦的工作
你是不是像我就算受了冷落 也不放棄自己想要的生活 
你是不是像我整天忙著追求 追求一種你想不到的溫柔
你是不是像我曾經茫然失措 一次一次徘徊在十字街頭 
因為我不在乎別人怎麼說 
我從來沒有忘記我對自己的承諾 對愛的執著 
我知道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 

*****************

遙遠的記憶 模模糊糊 
印象中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好像是在幼稚園還小學
每次張雨生出現在電視上 我的眼睛總是專注的盯著螢光幕
那時候很迷張雨生 覺得他很厲害
至於是怎麼個喜歡法 我忘了
不過我想應該是小小女生對大哥哥那種崇拜(笑) 

再聽到這首歌是國中頒獎典禮時
記得剛入學有一段時間 只要是頒獎的場合
這首歌就會緩緩的從擴音器跑出來 當時覺得很開心 
因為是小時候很愛的一首歌 
往後 不管是自己上台領獎 
還是代表班上上台領獎(國中當風紀和衛生股長時) 
都會莫名的high 其實喜歡聽這首歌遠勝上台領獎的榮譽感
就是很愛這首歌的激勵人心 會帶給人一種想奮發向上的感覺
當時覺得 頒獎時放這首歌真貼切 鼓勵人心~ 
不過後來它被換掉了 就覺得很可惜
剛好又碰到張雨生出車禍去世的事 就更... 

不過我想 好的音樂不止可以打動人心 還能帶給人力量
就像這首歌的歌詞
我知道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
或許張雨生離開了 但這首歌會化為很多很多的力量
帶領每個有夢想和懷抱希望的人一步步...築夢踏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