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理學的角度來說 人在夜晚時容易卸下心防 把白天戴的面具摘下

這也表示人在夜晚更容易表達自己心裡的感受&感受對方的情緒(情感)

 

 

 

有時候對方不能明白自己心裡的感受是因為他真的無法理解

這跟個人經歷有關 沒有誰對誰錯 大家心態都需要調整

怎樣最能理解......自己也有類似遭遇最能感同身受

我可以理解是因為我真的了解那種感覺 失去的恐懼&恐懼與討好間的關係

那份陰影或許伴隨著下一段關係還是會心生疑慮

不過我相信這種疑慮也會隨著時間讓人感到安心 就不再懼怕

真正的愛是不會讓人感到懼怕的 而是安全感和被接納

重要的是自己要先願意往前一步

雖然在決定把腳跨出去前可能會很天人交戰

不過很多恐懼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 根本不會真的發生

所以很多人其實是被自己的想像嚇倒的 就站在勇氣的門前先決定放棄

 

 

 

 

 

成人的世界背後總有殘缺 ~ 我想這份殘缺是“真實”

在愛裡說誠實話 跟 在血氣中說誠實話 結果必然不同

妳說人會懷疑大人說的話 卻很少懷疑小朋友說的話

因為小朋友的心很真實 大人說話卻常言不由衷

聖經上有段話

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入天國。

上帝看重的是人單純相信 單純跟隨 單純愛祂的那顆心 是沒有挾帶其它雜質的

即便是但丁神曲中的天堂篇也有一篇 篇名為「小孩得入天國」

不過我想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人

每個人的心裡都住了一個小朋友

抓住這顆容易滿足的心 像小孩吃到糖般那股天真的雀躍 快樂會更容易

單純的為一件小事感到高興 單純的相信一個人的心 單純的相信自己所相信的

像妳之前說的 每天找一件事情讓自己覺得開心 然後保持這個心情一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