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畢業後 我開始思考 也和朋友討論過

這一生中什麼對我而言是最重要的

值得我用盡畢生去追求的是什麼

財富嗎?

雖然說錢不是萬能 沒錢卻萬萬不能

但我相信這絕對不會是我窮極一生想追求的目標

權勢和地位嗎?

我想也不是 等到我老了 這一切根本不具任何意義

看著學長的網誌讓我很有共鳴

最近也跟表姊聊到她的小孩 我想我可以體會這種感受

女生好像天生就會有母愛的共鳴

小孩的成長過程是很寶貴的 我一直這樣認為

錯過就無法重來 尤其是感情的建立跟依附關係的確立

因為自己的成長經驗 能夠體會那些感覺

( 不要誤會 本小姐我還沒生過小孩呢 只是可以多少體會而已 ~"~

畢竟我弟是在我國小六年級才出生 他成長的過程我可是看在眼裡 )

有些事情錯過了 真的會很遺憾

昨天也有朋友問 你希望過怎樣的生活

我想 我的腦海中已經有藍圖 我想要的生活方式

雖然現在想這些好像還太遠 但當成自己的目標

我認為早早確立自己想成為哪種人是有其必要的

就像管理學老師之前問大家的

你想當台北人? 台灣人? 亞洲人? 還是國際人? 

關於我的未來 想的到底有多遠

我想 我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keep going......

--------------以下是學長的網誌-----------------------------

今天晚上陪艾琳去以諾書房買他上課要用的書,
偶然看到連加恩出的新書---愛呆人生連加恩,
這是他從去西非當替代役回台灣後、結婚、擔任北榮家醫科住院醫師、
到成為一個爸爸,當中的許多心路歷程...
他把這些心情寫下來,要送給他兩歲的兒子

我看到後,就毫不猶豫地把它買下來了,
實在很想看看這個學長,在退伍後住院醫師和新婚後的生活以外,
竟然還能參與這麼多的服事,他是怎麼面對的?

裡面有一段話我覺得寫的很好,所以想把它節錄下來,跟大家分享:大意是這樣
-----------
在小孩出生不久後,連加恩有一次和一位同學聊天,他問:『養小孩會不會很累?
下班之後可以保有多少自己的時間?』之類的問題。
連加恩回答:『照顧小孩,有時候比值班,照顧整個病房的病患還累』
他同學驚訝地繼續問道:『你難道不覺得,從現在算起的十五年內,是要好好打拼,
在醫學界佔得一席之地的時候?拿去照顧小孩,將來不會遺憾?』

『將來會遺憾?』
『那要看你講的將來是什麼時候?』在病房照顧的許多年老、臨終的病患,
其中不乏高官、名醫、大企業家,根據我的觀察,在人生最後的一段路上,
沒有任何人會在意自己履歷表有多少的豐功偉業。他們最關心的,多半是:『
哪個孩子今天怎麼沒來看我?』他們遺憾的,常常是自己當初沒有多陪陪家人。
若要走到那一刻的人來幫我們上人生課程,成功的定義會是什麼呢?
-----------

看到這個故事,我想起聖經中,
耶穌關於財寶的教導,他要我們不要追求地上的財寶,
因為地上的財寶會被偷、被蟲蛀...
而要追求天上的財寶,因為那才是永恆的....

將來會後悔?
我們所想到的將來,到底有多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