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謙卑,一個熟悉到不能在熟悉的辭彙,
雖然常常出現在自己的禱告、分享、
文章中,但卻是那麼不容
易學習...
-----------------------------------------------------

前天早上接到了一通電話,從那個時刻開始,
我的心情就一整個很糟...糟到我一點都不想去晚上的大聚會,
即使知道自己要扮演耶穌,
但是,我的心情已經糟到什麼都不想做了...
『就隨便找個藉口,說自己沒辦法演了吧!』
我的心裡這樣想著

下午趁著一點空檔,回到房間躺在床上,
心裡覺得很累....也覺得些孤單.....
什麼都不想做....也什麼都不想說....?

下班後,雖然心裡不願意,但還是硬著頭皮到團契去,
抱持著一絲的希望,希望有人願意幫我演耶穌這個角色
(雖然我知道,大概是不可能的)
『我要怎麼演呢?我的心情這麼糟...我們都沒有排演過,
只是稍微說一說整個過程』
問了幾個人可不可以幫我演耶穌,
大概大家都以為我在開玩笑,所以也沒當真。
離聚會開始的時間越來越近,心情也越來越緊張...
然而,就在這個時刻,麗華姐找我一起在辦公室禱告
他緊緊地握住我的手,帶著我一起將自己交在上帝手中?
禱告過後,心情好多了,我決定要單單地定睛在上帝的身上!
反正最爛也就是這樣了,就豁出去交給上帝了吧!
(耶穌那時候的心情,不知道是不是跟我一樣糟...
不過我想他的心情應該比我還複雜吧)

聚會中,上帝使我的心平靜了下來,
專心地思想、再次體會神是如何地愛我,
為我受鞭傷、受辱罵、釘十架
我開始感謝神,
能演耶穌,實在是一個特權,
因為我有機會能更多地體會耶穌的感受...
因此也更深地感受到他有多愛我...T.T

聚會結束,在回家的路上,跟上帝在對話
我彷彿聽見上帝在對我說:
『文翰,我不要你自以為是,以為這個工作是因為你的優秀
表現,才得到的;我要你單單地倚靠我。
我要你知道,你的工作是我預備的。』
我才驚覺到,原來自己之前因為仗著自己實習的成績不錯,
而且那一年還得了『年度優秀實習醫師』這個,
所以就驕傲了起來。
覺得以我這樣的表現,到哪裡去都沒問題!
我只是在榮耀我自己!

而且,過去許多成功的經歷,
已經讓我漸漸變得不敢分享那些失敗、軟弱的那些經驗。
上帝讓我能服替代役、又讓我順利地回高雄服役、
而且我服役的單位又特別的自由...

曾幾何時,我開始愛面子,
所以不敢分享那些覺得有點丟臉的事情。
『我不是很討厭那種虛假、帶著面具的感覺嗎?
我不是很希望在團契裡,我們都能夠彼
此坦誠分享心底的事情嗎?』
許多的道理,我都知道;
只是,我還是在不知不覺中,就忘了這樣的教導?

感謝神,給我這樣的提醒、學習,讓我發現自己的驕傲;
幫助我再一次定睛在你的身上,
知道不論是順利、或是不順利,
都是你的帶領,都有你的祝福與美意?

主啊!我願意再一次獻上自己,全心謙卑順服你的帶領


-----------
到底是什麼消息,讓我心情這麼差?
『喂,學弟啊!這次內科的面試結果,
你是備取的第一名。很可惜,我覺得你如果在第
一招就來投單的話,就一定會上的!
只是二招的競爭比較激烈?。』
『喔?』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不過,因為一招的名額還是有點不確定,
所以你應該還有機會啦。只是要等八月一號
,他們來報到後,才會知道。那?到時候如果有機會,
我們在通知你喔』
『喔,好!謝謝學長』.....

就這樣,人生中第一次找工作的結果,是失敗的!

作者: Hans (發光的螢火蟲) 看板: Kmucf
標題: 謙卑的功課...(下)
時間: Thu Mar 20 17:03:39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