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看了李石樵百歲紀念展
嗯嗯嗯...果然是畫冊上那些
(想起上學期看畫冊看到快神經錯亂的可怕)
不過展出的畫作之多有點出乎我的意料
真的很多耶~~~看的有點眼花撩亂的感覺
因為李石樵的畫風分好幾個時期 風格大相逕庭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李石樵的數理能力應該不錯
空間觀很強 不然怎麼畫的出那些東西
不過還是很開心 看畫冊跟看真品感覺果然不一樣
看真品比較過癮 小小的感動...


另外從三樓展場下來的時候
我的視線被一幅有著鮮紅色布料的畫面吸引了
走進2樓展場才發現這個展覽是從昨天才開始的
展期到明年 真幸運 15元的門票超級值回票價
裡面有很多台灣本土畫家的畫作
也有很多進現代畫家和藝術家的作品
不管是油彩畫、版畫或照片 寫實或抽象
每個作品呈現出來的意象都有自己獨到之處
不過我和我同學最興奮的地方在於
除了又看到郭柏川、廖繼春等人的畫作之外
還意外發現了李梅樹跟陳澄波的"接班人"呢!
陳澄波--->張萬傳
李梅樹---> 1. 李惠芳
2. 連建興
3. 顧重光
4. 潘麗紅
5. 吳承硯


為什麼是接班人呢?
建議大家自己去看看這些人的畫作就會知道
李梅樹的畫風可以先在這告訴大家 就是...照片
什麼? 不知道我說什麼 就是它的畫你會覺得是照片!
光影處理的手法跟技巧高明到讓你會大嘆驚奇
至於陳澄波 呵...在這裡不便公開
想知道他的畫風和不便公開的理由可以親自來問我
在這容許小女子我先先賣個關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