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水土不服對我根本就是從來不可能的事 這次的台中行就是慘痛教訓
宛如青藏高原「一年無四季,一日見四季」這就是台中這星期的氣候
溫差之大還帶著濃重的濕氣 對鼻子過敏的我來說真是一大考驗
中台是所很美的科大 早晨空氣清新 校園像森林遊樂區 花草樹木都是傑作
入夜抬頭只見一輪明月和滿天星斗 低頭俯視則可見大台中地區 好不繁華
鬧中取靜的悠閒 羨慕中台人的幸福 想必在這樣的地方學習 心情特別愉快

其實參加營隊我對來說是很新鮮的體驗 尤其一次又一星期
聽了那麼多人的故事 在每張笑臉背後藏著生離死別、愛恨情仇的笑和淚
讓人哭也讓人笑的動容 不禁想到底是什麼一路帶我們走到這相會相識相交
將珍惜的心化為互相包容 每個心歷路程或許傷痕累累 但那也讓信仰更顯真實
你知道你不孤單 尤其當你將一切誠實坦白的表露在眾人面前 確信你會被接受
那種了解自己會被接納的感動和信任 不是表象而是發自內心的真誠 很溫暖

當傳道質疑「大家真的是A組嗎?」的時候 有點想笑的感覺
大家的問題都有點犀利吧! 因為專業領域的不同提出問題的角度也不同
有以科學為出發點 以醫學為出發點 以宗教學為出發點 以史學為出發點的
不同的思考模式 同樣發人深省 一個個問題就這被丟出來
「過度理性」看來是不少人在面對信仰時邏輯思考的掙扎
很奇怪的是當你開始接觸這信仰 你會發現你的大腦似乎一點都不管用
它跟你的心好像分離 心中的感動或平靜都不再是大腦能全面解讀
這樣說或許很抽象 但就是這麼回事 開始質疑自己的心有大腦不能理解的部分

如果說這星期是愛的旅程 我想並不誇大 整趟旅程圍繞著「神是愛」的理念走
起碼對我而言收穫頗豐 不管是過度理性 還是在參加這活動前試圖尋找的答案
很多事都有了更深更廣的再思考 面對這社會時有錯亂的價值觀
可能有人會辯稱 歧見和爭端全因價值體系和思考模式的不同
即便如此 我們該用什麼樣的態度和智慧去周旋 需要透過經歷和不斷地學習
「有捨才有得」是最近更深的體悟 情感尤其如此 不羈絆~拿的起也該放的下
人生道路的轉換 夢想、興趣和現實的平衡點 戰戰兢兢走在天秤的兩端
夢想該如何實踐? 該如何平衡? 除了智慧還是智慧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多少時刻我們自以為是 不看重自己的身體
於是臥病在床才驚覺自己的疲憊 了解自己終究是個凡人 累了就需要休息
我們並非強人 健康的重要不該等亮起紅燈才注意 隨時都該好好照顧自己

看著大家 嗅出每個人身上有著不同夢想的味道
夢想從來不會是條坦途 堅持到底~相信夢想的樹會結出最甜美的果實
努力的付出 不管在誰身上 終將綻放最艷麗的花朵
整裝待發吧! 我知道 我們都期待 展翅高飛的那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