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當時在小組分享時 昊天推薦我的一本書《讚美的大能》

當時抱著疑惑的心情跑去買來看

其實光聽書名我的疑惑就是 讚美會有什麼大能啊?

不過看完這本書後 我才明白自己對於聖經中

關於聖經裡不斷寫到的 讚美、喜樂、感恩......

那些一再出現的字句原來我根本不完全理解

也沒有深刻想過到底有何更深的意涵

以為神只是希望我們可以樂觀、正向 如此而已

但透過這本書 再回去看這些經句

我要以詩歌讚美神的名,以感謝稱他為大

你們要靠主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無論作什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他感謝父神

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他

要常常喜樂 不住的禱告 凡事謝恩

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相信 本不該是一種感覺 而是意志 決定去相信的意念

很多時候 我們因為受限於自己的感覺 而絆住自己的信心

過度理性思考 充其量不過顯出人是有限的盲點

很多事情我們不明白 可是它仍然在運作

很多事我們不相信它有可能存在 但它確確實實的就在發生

抱怨...當我知道這是不夠信靠神的表現時 其實有點難過

口裡說著相信 心裡也覺得自己相信 但真的完全相信嗎?

by faith,not by sight 這句話就從我翻開這本書起 不斷地繚繞在我腦海

我很慶幸自己在這個時候就明白讚美 、感恩和喜樂的真正意義

喜樂和快樂不同 喜樂是發自內心的

因為某個人事物而引起的一種情緒反應那是快樂 不是喜樂

喜樂是一種內心安然舒適且平安的狀態 這是我的體會

親愛的天父爸爸 ~

我想因祢為我所做的一切安排獻上感謝

我知道祢對我的生命有個美好的計畫

不管我過去 現在或未來所處的環境為何

我所必須面對的人事物 甚或更多的挑戰

也許看起來情況並不明朗 但我會努力學習在祢裡面謙卑 全然信靠祢

因為我明白 若沒有祢的允許 沒有一件事情會徒然發生

或許有些事情我現在還不能理解

但我知道所有的事都將成為我或別人的益處

即便看來再糟糕不過的情況 我相信祢會讓它轉變成好的結果

我也要學習不再抱怨 為每一天發生的事向祢獻上感謝

願祢賜給我堅強的勇氣和智慧去面對一切的挑戰與挫折 堅持到底 

並賜給我喜樂的心 不論順境、逆境 我都要讚美祢

祢的話是我腳前的燈 路上的光

願我每一天都行在祢的旨意中 討祢喜悅

禱告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